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专家观点 > 正文
风范长留天地间
www.fjsen.com 2010-07-06 17:26  余霞 来源:《江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历史罕见的暴雨和肆虐的洪水,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恪守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讲党性、创先进、争优秀,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用英勇和无私,用赤诚和无畏,在洪峰浪尖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抗天歌”,在抢险救灾中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从来都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实在的而不是空泛的。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年代,它体现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撤退在后,抛头颅、洒热血,出生入死、不怕牺牲;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建设时期,它体现在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创一流、比贡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面前,它体现在共产党员顶天立地、奋勇争先,舍小家、顾大家,争当凝聚人心的“主心骨”,争当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决战决胜。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走在前列当先锋,干在实处促发展,无论是在抗洪救灾中,还是在接下来的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中,乃至在促进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征途上,都要立足岗位、争先恐后、创先争优,时时、处处、事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展现共产党人仰不愧天、俯不愧民的时代风范,为党旗不断增添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