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带来了国际化视野 绿色、低碳便是例证
www.fjsen.com 2010-06-19 17:56  刘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刘辉

“6·18”带给人们国际化视野,本届突出强调绿色、低碳便是个例证。

走进“6·18”展馆的每一个展区,几乎都能看到这类技术成果展示。石头造纸、淤泥制砖,绿色照明、隔热技术,甚至连LNG公交车都开进了展馆,而且这些成果都赢得人们的热情关注。

绿色、低碳是发展趋势。正如专家所言,“绿色革命”是符合人类历史发展趋势的、同时又已经拥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和产业基础、能够创造出巨大的投资机会和就业机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当然,“绿色革命”不仅仅是经济增长点,更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大落脚点,是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支撑点。

可持续发展模式,前景美好,可转变的过程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污染处理的成本如何消化?绿色环保的能源、材料哪里寻找?节能减排的技术从何而来……一个个问题就在我们转变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上。怎么办?“6·18”平台显然具有导向性的意义。

借助这一平台,一大批节能、节水、节电、节材、节地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工程实例,让人们零距离接触“绿色革命”,让“绿色”成为生活自觉;

借助这一平台,一大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项目的成功对接,不断提高我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借助这一平台,突出产业导向,在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对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网络和海洋等新兴产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我省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有力支撑。

每年逛“6·18”都有新感受、新收获,或许因为,“可持续”已成为这个项目成果交易会的内涵之一。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