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首届网络媒体安徽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228个文化项目将集体“亮相”徽商大会
www.fjsen.com 2010-06-17 16:48  李世兵 来源: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备受关注的第六届徽商大会将于6月20日开幕,记者昨日从徽商大会官网获悉,228个文化项目将集体“亮相”徽商大会,项目涵盖文化用品、文化旅游、演艺等诸多领域,记者选取部分亮点以飨读者。

儿童成长体验园

即将落户芜湖的“儿童成长体验园”,占地100亩,将建儿童职场体验中心,总投资达4411.76万美元。

据了解,儿童职场体验中心源于墨西哥,消费者是3~15岁儿童。通过角色扮演,儿童可以体验到各种职业,从而培养创造力和独立性。该项目主要面向3~15岁儿童,依托方特带来的巨大人流,通过儿童素质教育、体验和衍生产品开发、出售实现盈利。

李鸿章、王亚樵故居

据悉,“李鸿章、王亚樵故居开发项目”位于合肥市瑶海区磨店乡,拟在原址处恢复仿造李家大祠堂、家庙、庭院、墓碑和王亚樵故居等相关设施。该项目总投资为4286万美元。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可达60万人次,同时可带动交通、餐饮、商贸等相关服务事业的发展。年综合创利约2000万元。

紫蓬山动漫产业园

安徽省“十一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大力发展动漫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战略目标。“紫蓬山文化(动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857万美元,目前已完成征地工作和项目建议书。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总面积为200亩,由研发制作中心、展示交易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组成,集生产、经营和项目研发为一体,从事卡通动慢制作,电子音像制品制作、电光磁多媒体编辑出版、印刷及物流配送、传媒、广电等业务。建成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亿元,年利润将达2000万。

中华报业园

“中华报业园”将落户黄山,该项目总投资为9714万美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据悉,“中华报业园”项目将突出报业特点,建成以报业发展论坛大厦、酒店、动漫产业园等为主的,集产业、旅游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新城区。该项目规划用地400亩,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为五年。

赵朴初文化公园

“赵朴初文化公园”项目位于安庆市太湖县,总投资约2143万美元。目前一期工程朴公树葬地项目已经完成;二期工程赵朴初生平陈列馆正在兴建,报恩禅寺、诗词碑廊、拜石湖正在筹建中。

据了解,赵朴初文化公园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花亭湖畔。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花亭湖与天柱山两个风景区的接点上的又一景观,年接待游客260万人,预计年收入9000万元。

张恨水文化园

张恨水先生是我国现代通俗文学大师、著名报人,一生著小说120多部,3000万字,为世界之最。 “张恨水文化园”位于安庆市潜山县,占地16.67公顷,总投资2143万美元,建成后,年收入可达近亿元。

据了解,文化园主要分为陈展区和服务区,其中,陈展区包括张恨水全身主体塑像、张恨水纪念馆、张恨水故居群(仿)、张恨水小说精品主要人物蜡像馆、诗联碑林、恨水聪明泉与心远亭、张恨水墓园。

黟县影视拍摄基地

我省又将新增一个影视基地。据悉,黟县天然影视拍摄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4705.88万美元。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融影视拍摄与制作、游览观光、文化考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生态养生、民俗展示、文化演艺及教学实习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基地。目前项目建议书已经编制完成,宏村秀里影视场景基地一期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

古六安王陵遗址公园

“古六安国王陵大遗址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850万美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向国家文物局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六安汉代王陵墓地是西汉六安国历代诸侯王、王后及其臣僚的陵墓区,南北长5公里,东西长3公里,内有大小古墓葬三十余座。其中:双墩、马大墩、三星墩、高大墩四对八大墩等墓冢构成了西汉六安国王陵区。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