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二届江西游> 记者采风 > 正文
江西旅游业“奥斯卡”大奖今日颁奖
www.fjsen.com 2010-06-02 15: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上午9时,“中国网民最喜爱的江西十大旅游景区(点)暨江西旅游十大网络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南昌举行。 (大江网记者姚海南摄)



江西日报社社长严力为“江西旅游十大网络风云人物”颁奖。



“江西旅游十大网络风云人物”上台领奖。


江西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任辛为“中国网民最喜爱的江西十大旅游景区(点)”颁奖。


中国网民最喜爱的江西十大旅游景区(点)上台领奖。

  大江网讯 见习记者秦海峰 报道:6月2日上午9时,被称为江西旅游业“奥斯卡”的亿万网民评江西旅游活动——“中国网民最喜爱的江西十大旅游景区(点)暨江西旅游十大网络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南昌举行。

  本次活动是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45家权威网络媒体首次联合发起的江西规模最大的旅游业主题调查活动,全国亿万网民积极参与投票,盛况空前。

  庐山风景区、星子庐山温泉度假区等江西十大景区获得“中国网民最喜爱的江西十大旅游景区(点)”;星子县县长刘超,九江市人大副主任、西海风景区党委书记祝先进,浮梁县县委书记吴龙强等十人获得“江西旅游十大网络风云人物”。(点击查看全部获奖名单

  45家权威网络媒体同步调查史无前例

  新兴媒体的迅速崛起,是最近几年来传媒业最大的变革,而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主流媒体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亿万网民评江西旅游活动”正是由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全国45家权威网络媒体首次联合在江西省发起的一次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旅游调查活动,参与投票及互动的网民遍及全国各地,盛况空前。

  调查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全国网民的积极响应。据了解,此次调查活动的官方网页访问量达到4000余万人次,全国各大网络媒体共自制和链接专题65个,刊发稿件213篇,图片1653幅。

  这不仅让全国数亿网民通过网络平台了解了江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饱览了风景如画、美丽如织的生态江西,同时也见证了江西省旅游业领军人物为江西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所作的贡献。

  据了解,无法亲临现场的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全国45家网络媒体还发来了贺电,对此次颁奖活动能够弘扬和发挥江西文化、旅游特色,再掀江西旅游新风潮表示祝贺,并希望江西旅游业蒸蒸日上。

  充分尊重网民意见 各大奖项实至名归

  本次调查过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由各大网媒记者担当评委,并由各大网媒记者直接推荐候选人,结合网友媒体推荐、景区自建等方式,层层筛选,最后由各大网络媒体记者投票确定20个提名候选景区和20名人物候选。

  据了解,网民投票也做为了此次活动的唯一评定依据,投票即时情况组委会完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调查结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本次活动可谓一网打尽天下网,这就显示了大江网在全国网络媒体中的影响力,是宣传江西旅游最好的平台。且活动组织相当严密,社会关注度高,各界反响热烈,产生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果。”南昌大学经管学院旅游系主任黄细嘉表示。

 

附:

  中国网民最喜爱的江西十大旅游景区(点)为:

  庐山风景区、星子庐山温泉度假区、古窑民俗博览区、龙虎山、井冈山、江西西海、明月山、滕王阁、三清山、婺源。

  江西旅游十大网络风云人物为

  星子县县长刘超;九江市人大副主任、西海风景区党委书记祝先进;浮梁县县委书记吴龙强;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江西观光旅行社总经理张权;九江导游周家文;三清山风景区党委书记刘书宗;星子天沐温泉总经理龚利民;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细嘉;九江旅游学院院长张晓明。

 


责任编辑:翁远航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