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魅力河南 > 正文
王屋山:全国道教十大洞天宗首的不朽传奇
www.fjsen.com 2010-05-29 1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屋山:全国道教十大洞天宗首的不朽传奇

东南网5月28日讯(记者 黄水来)也许你之前不知道王屋山,但你不可能不知道“愚公移山”这个故事。是的,誉满中外的《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同时,王屋山还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宗首,享誉四海。

王屋山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分7个景区,125个景点。区内峰峦叠翠,气壮势雄;宫观林立,人文荟萃;泉瀑争流,树古石奇。

王屋山以主峰天坛为中心,前有华盖峰,后有五斗峰,左有日精峰,右有月华峰。一峰突起,群峰簇拥,岗阜卑围,大有“唯我独尊”的王者氯概。

王屋山主峰天坛山,海拔1715米,向有“天下砥柱”之称。相传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在此设坛祭天,大统天下,因此有“华夏一统圣地,天下第一祭坛”的美誉。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