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九届网上看河南> 记者采风 > 正文
豫光,中国铅产业发展的标竿
www.fjsen.com 2010-05-29 1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记者 黄水来)说到中国铅产业,不得不说到河南;说到河南铅产业,不得不说到豫光。可以说,河南豫光就是中国铅产业发展的标竿。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职工近7000名,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贵金属冶炼等,核心企业为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世界最大的铅冶炼企业,中国最大的白银生产企业。

经过5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有色金属冶炼为主兼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铅锌领域大型骨干企业,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废旧金属再生利用领域试点企业。2009年公司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478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77位,一般有色及压延加工业第20位。

公司铅锭、锌锭、银锭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近三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称号,河南工业突出贡献奖企业,“全国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企业、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国铅锌冶炼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等荣誉。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所有奖牌制作所需的专用金属白银,全部由豫光精炼生产。

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造成的巨大影响和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通过全系统满负荷生产,形成规模效益;开展“指标对标、管理升级”活动,降低各种消耗,提高经济效益,带动管理全面升级;抓好贵、小金属回收力度,拓展利润空间;调整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措施积极加以应对,使公司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态。去年,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110.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实现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205%,利税7.3亿元,同比增长26.3%;出口创汇2.8亿美元,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478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77位,进出口总额位居全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