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魅力河南 > 正文
红石峡:丹石绿水皆妙趣,左右高低各不同
www.fjsen.com 2010-05-27 2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记者 黄水来)未见云台,已闻其名。云台山是河南省唯一一家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闻名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于一身的风景名胜区。

作为云台山最著名的景点,红石峡更是吸引了全国媒体朋友的目光。

红石峡是华夏第一奇峡,景区集秀、雄、幽、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素来享有“盆景峡谷”的美誉。这里外旷内幽,奇景深藏,两岸峭壁山石秀丽,仿佛鬼斧神工雕凿而成的一个巨大盆景,又似名山大川的浓缩,园林专家称之为“自然山水精品廊”。明代怀庆知府徐以贞,曾写诗夸道:何年鬼斧劈层崖,鸟翼飞来一线开。斜阳在山归意懒,不堪回首重徘徊。”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