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2周年新东汽拔地而起 德阳灾区旧貌换新颜
www.fjsen.com 2010-05-09 15:12  邹万明 杨华丽 来源: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汶川地震2周年之际,当初的极重灾区德阳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机器隆隆的厂房车间,在小桥流水的街巷,在书声朗朗的菁菁校园,人们深切感受到近两年德阳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伟大成就。国际一流新东汽拔地而起、绵竹什邡的重灾村镇已全部旧貌换新颜,灾区群众过上了安乐生活,孩子们搬进了宽敞现代化的教室。

震后2周年 国际一流新东汽拔地而起

临近“5.12”汶川地震2周年,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新基地的建设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一个国际一流的电力设备企业正在灾区土地上拔地而起。

 

东汽工人正在加紧生产

2008年5月12日,汶川八级特大地震使东汽遭受重大损失:职工遇难308人,重伤215人,100栋家属楼全部成为危房,70%的厂房垮塌,2000余台设备被毁,直接经济损失达27亿元。与此鲜明对比的是,震后2年,东汽的产值已超过震前水平,新基地建设国际一流,职工也搬进新居得到妥善安置。

经过反复优化设计、科学论证后,新东汽基地于2008年8月1日破土动工,开始了东汽新的发展阶段。8000名劳动者参与东汽重建,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九小时,不到两年时间,一座国际一流新东汽在巴蜀大地拔地而起,并全面投产。

东汽的重建不仅是生产的重建,也是8000多职工生活的重建。灾后19天内,受灾群众全部搬进了3000余套活动板房。2008年10月,东汽正式启动了永久性安置住房建设。历时仅仅12个月,2010年春节前,共计5300余套永久性安置房全部提前建成交房。

目前,东汽新基地的建设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胜利实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的目标。未来的东汽把发展低碳技术和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增长、占领未来市场的重要突破口,继续加快核电、风电、太阳能等产业发展。同时加快从以投资推动、外延增长为主,向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为主的增长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余瑧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