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行更坚定了加快发展信心
www.fjsen.com 2010-05-09 13:54   来源: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次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点线面结合的现场会,不但展示了四川震后依然美丽,对全省推进西部高地建设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虽然凉山州经济不发达,但我们要学习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做好发展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注重教育的发展,这是凉山发展后劲所在。

——凉山州委书记翟占一

四川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包括产业发展。最大的变化是产业空间布局,利用灾后恢复重建,从重灾区开始到全省各地,大规模地调整产业布局。再就是产业自身升级。这不仅是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的成果,更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所在。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焦伟侠

  我们抓住灾后恢复重建机遇,在中央的英明决策和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创新观念、更新理念、科学规划,真正打造了一个城乡统筹的新格局。两天来,我看到灾区的农村和城市一个样,城镇和城市没区别,一步跨了几十年。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宗榜

灾区恢复重建是一个高起点的规划,是一次高质量和高速度的实施。从农房、教学、医疗设施重建到产业重建,无不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特别是新农村建设与民生、环境治理和城乡统筹结合实施,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宝兴县委书记姜亦林

我们要学的,首先是灾区人民自己动手建家园的豪迈精神和灾区坚持科学、务实重建的原则和信念。另外,如何科学规划城镇发展,利用本地的特色资源,帮助老百姓增加收入,都是我一直思考学习的内容。我要把这些成功经验带回去。

——邻水县委书记曾长东

四川是欠发达地区,但灾后重建规划的起点如此之高,手笔如此之大,不仅考虑到现在的发展需求,更考虑到了将来持续的发展需要,让人震撼。我们都跟着自豪,灾区的农村完全可以和国内发达地区的农村相媲美。

——南充市高坪区委书记吴宗麟

灾区建设特点鲜明。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民生工程、产业重建,成效都很巨大,我们很受鞭策和鼓舞。梓潼县也受了地震影响,我们要坚持自力更生、科学重建,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有新突破。

——梓潼县县长罗蒙

灾区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进一步推进山区跨越发展的决心。我们要因地制宜,推动资源转化,做大水电能源产业,走低碳经济的发展路子。同时,把包括猕猴桃在内的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做大做强。

——苍溪县委书记任华兮

一路参观下来,最让我感动的是每到一处,当地的老百姓都自发地站在路边向我们挥手致意,我感受得到他们的真诚和乐观,他们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整个灾区的蓬勃生机,这让我们对灾区的未来更增添了信心。

——天全县委书记李维余

灾区发展得如此好如此快,让我们很受鼓舞。灾区干部认真做事,努力干事,让我们很受感动。灾区注重产业重建,可持续发展,让我们很受启发。尽管我们藏区有一定的特殊性,但下一步我们发展速度要加快。

——壤塘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志富


责任编辑:余瑧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