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 重点关注 > 正文
黄小晶率团赴台访问 两岸交流“花”开八闽
www.fjsen.com 2010-05-09 0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9日讯(本网记者 海潮)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率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访台,是近年来福建省访台类别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福建省的9个设区市均有分团赴台,在台湾6天的访问行程中,自北向南走访台北、苗栗、南投、台中、云林、台南、高雄等11县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福州台中携手同赚世界的钱

7日上午,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和台中市长胡志强,共同主持福州台中科技论坛,双方都希望通过相互了解,互补长短,结盟合作,联手提高经济竞争力,让两岸人民同享其利,两岸一起赚世界的钱。胡志强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是近来大陆发展迅速、深具潜力的经济区域,台中也努力打造成台湾的“科技之都”,科技就是两地合作的发展方向。

苏增添着重介绍了福州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东南IC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他表示,高新技术产业已占福州市产业比重的1/3。去年9月动工兴建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是海西战略出台后打造的首个规模最大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欢迎广大台商到此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