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 文化 > 正文
《神医大道公》在台北举行首映发布会
www.fjsen.com 2010-05-08 0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8日讯 6日下午,以保生大帝为题材制作的古装电视剧《神医大道公》在台北举行首映发布会,这是厦门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的重要活动之一。

该剧是大陆首部赴台拍摄的电视剧,也是两岸开放影视合作后,大陆主流媒体与台湾合作的首部电视剧。《神医大道公》将神话、爱情、动作、喜剧等元素融合在一起,看点颇多。

据悉,从5月10日起,中央电视台第八套将播出《神医大道公》,台湾民视也将于近期播出。

保生大帝(大道公)原为宋代名医吴夲,生于漳州龙海白礁,羽化于厦门海沧青礁,其医术精湛,悬壶济世,民众有口皆碑,受历代朝廷不断褒封,自真人而侯以至保生大帝。保生大帝是海峡两岸供奉的医神,深受人们的敬重。保生慈济文化在两岸源远流长,《神医大道公》的播出必将在两岸民众之间产生共鸣。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