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专家观点 > 正文
争当推动科学发展的先进模范
www.fjsen.com 2010-05-07 16: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夯实科学发展坚实基础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党委要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争当推动科学发展的先进模范,确保这项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当前,我区仍处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节点,面临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谋划好“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任务,明后两年又将分别迎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越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越需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建的其它经常性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维护边疆稳定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科学发展面临的任务来谋划;要坚持分类指导,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对象的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确定主题和载体,提出具体措施;要坚持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示范带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农村牧区、街道社区等不同领域的党组织要根据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党员岗位特点,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求管用的活动载体,分类提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要借鉴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按照工作扎实、注重实践、务求实效的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好抓实。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