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 文化 > 正文
《土楼神韵》首次走进台湾 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www.fjsen.com 2010-05-07 0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7日台北专电(本网记者 林阿玲)6日晚的台北霓虹闪烁,璀璨迷人。一台以反映福建土楼风情、展现客家文化内涵为主题的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在台北县多功能厅上演。这是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龙岩市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客家土楼,奉献给台湾同胞的一场客家文化“视觉盛宴”。

马英九专门发来贺电,王金平为演出题词,吴伯雄和台北县县长周锡玮、新竹县县长邱镜淳等台湾知名人士和3000多名台湾客家乡亲观看了演出。吴伯雄、副省长叶双瑜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一曲《千里南迁》的轻歌曼舞中,演出拉开了大幕。《土楼神韵》共分为《筚路蓝缕》、《硕斧开天》、《客家灵秀》和《四海流芳》等4个篇章。整场晚会以福建永定客家土楼风貌为背景,以浓郁的客家风情为基调,用原生态客家山歌、原生态客家舞蹈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地再现了唐宋时期中原汉民大规模南迁的艰辛历程,全面反映了客家先民扎根闽西山区建造土楼、奋力拼搏、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如歌岁月和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示了客家的人文历史以及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

《土楼神韵》演出在台湾引起热烈反响, 客家乡亲从全岛各地赶来观看演出,全场15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为能够让更多的客家乡亲领略《土楼神韵》的风采,主办方还特别在场外设立分会场,架设大屏幕供乡亲观看。当晚,精彩的表演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许多乡亲表示,他们是第一次欣赏到如此大型纯正的客家艺术演出,希望有更多的闽西客家文化艺术节目到台湾演出,有更多的客家文化精品到台湾交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弘扬传承好客家文化。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