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 现场直击 > 正文
玉树建成“帐篷寺庙” 禅古寺今举办佛事活动
www.fjsen.com 2010-04-28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5顶300平方米的帐篷、10多间活动板房、1200尊佛像……经过二炮抗震救灾部队官兵和禅古寺僧侣持续6天的通力协作,玉树地震灾区第一所“帐篷寺庙”27日下午正式建成。

在玉树地震中,玉树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之一、拥有700多年历史的禅古寺受损严重,佛学院、图书馆、喇嘛住所等几乎全部倒塌,大量经书、唐卡、佛像等文物被埋。二炮某基地抗震救灾部队派出官兵帮助搜救人员、挖掘文物。官兵们共搜救出各种文物13316件,其中包括大小佛像1789尊,并搭建了10顶帐篷用于临时保存文物。

随着抗震救灾任务阶段的转换,逐步恢复生活秩序的群众迫切需要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二炮抗震救灾部队官兵经与寺院僧侣磋商,决定搭建“帐篷寺庙”,为群众宗教活动提供场所。

从22日开始,二炮某基地抗震救灾部队调集200多名官兵,帮助僧侣们平整场地,搭建帐篷和活动板房,运送佛像、法器、经卷等佛事用品。在颠簸的道路上,为防止佛像受损,官兵们在卡车车厢底板铺上自己盖的棉被,并紧紧地搂抱着佛像直至目的地。

根据计划,“帐篷寺庙”的第一场佛事活动将于28日举行。这将是地震后禅古寺的第一场佛事活动。

禅古寺活佛洛卓尼玛仁波切说:“明天我要亲自主持,佛事活动的主题就是感恩和祈福,向解放军、共产党表示感恩,为包括玉树人在内的全国人民祈福!”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