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陈江会> 往届回顾> 第三届 > 正文
台当局"陆委会"肯定第三次陈江会 称成果丰硕
www.fjsen.com 2010-04-27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第三次陈江会26日落幕,台当局“陆委会”肯定会谈成果丰硕。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第三次陈江会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空运补充、金融合作等3项协议。

“陆委会”2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次会谈双方代表团坦诚沟通、积极推动,成果丰硕,再度证明两会透过协商管道处理经济性、事务性的议题,已能制度化、正常化地运作。

“陆委会”说,这次会谈双方就交流秩序的维护与强化,如遏止跨境犯罪、确保人民权益及建立司法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协议,对未来两岸经贸关系的持续顺利发展,将具有积极正面的促进作用,“陆委会”对此次成果高度肯定。

空运方面,“陆委会”表示,双方达成定期航班相关安排,包括建立南线直航航路及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大陆方面新增6个航点,航班大幅增加,每周客运航班班次从现有双方总量108班包机,大幅增为270班。

陆资来台投资方面,“陆委会”说,双方达成共同推动陆资来台投资的共识,未来当局将以“利益极大化、风险极小化”为原则,审慎评估开放项目,在不冲击岛内产业及建立相关管理机制的前提下,循序渐进推动陆资来台投资,促进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

“陆委会”表示,“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签署,为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平台;在两岸金融合作方面,双方确立合作范围包括金融监督管理、货币管理及其它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