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展馆 > 正文
福建馆:突出“海西”主题
www.fjsen.com 2010-04-26 17:48   来源:东南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福建馆于2010年4月18日正式竣工,并于20日开始试运营,以便进一步完善,确保5月1日投入正式运行。

福建馆外形为船形正面为绿色榕树造型两侧船头为蓝色大海影像墙顶部为白色横梁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走进上海世博会中国省区市馆的东南区域,外形为船型的福建馆格外引人注目,正面为绿色榕树造型,两侧船头为蓝色大海影像墙,顶部为白色横梁。整个展馆以“绿、蓝、白”为主色调,充分体现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城海相连、海城一色,蓝天白云、宜居家园的魅力福建形象。

据介绍,馆标是以福建“省树”――榕树为造型依据,绿色代表生态,蓝色象征海洋,四向伸展的抽象线条表现开放、生机与活力。馆标寓意了福建人扎根平凡、敢闯爱拼、开拓进取的胸襟,体现了福建城市开放包容、同源共济、和谐温馨的风貌,契合了新时代的海西精神。

据了解,占地600平方米的福建馆以“海西”为参博的核心元素,主题为“潮涌海西,魅力福建”,将通过实景、互动、展演、精品四个不同功能的展区,以“开放前沿”、“缘通两岸”与“和谐家园”三条展示主线对上海世博会主题进行演绎,充分展示海西经济、社会、科技、人文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魅力。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