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陕西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超:大灾大难中民企应为国分忧
www.fjsen.com 2010-04-22 10:24  马广浩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西部网专访步长制药董事长赵超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民企在大灾大难中更应为国分忧。”步长制药董事长赵超在今天(4月21日)接受西部网专访时说。

步长向玉树灾区捐出500万爱心捐款

赵超介绍说,玉树震灾发生后,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和灾区群众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步长员工的心。经步长集团董事会紧急会议,决定从集团1亿元“共铸中国心基金”中拿出500万元作为专项捐款,用以支援玉树灾区紧急救助和灾区重建工作。

赵超说,“这次地震牵动了每位中国人的心,灾区的一张张照片更是震撼了每位步长员工的心。我们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在20日中央电视台的募捐活动中捐出500万现金。捐款不在于数字的多少,而在于意义,在于这种全民的参与和全民的关注。”

赵超表示,捐款仅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步长集团还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为灾区提供救助,“我们还会将大量药物和医疗物资送到灾区,给予灾区同胞实实在在的帮助,和他们心手相连,重建家园。”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在09年大经济环境不佳情况下,步长实现逆向崛起,销售收入达到52亿元。步长集团不但自身的经营得到有序发展,更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种公益事业。从“5·12”至今,步长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超过2亿元。

“社会的发展以及民生工程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国家的医疗政策使我们受益良多。步长集团紧紧抓住了党和国家给予的这个机遇,在履行好给社会提供需要的产品这个责任的同时,把社会责任当成企业发展的目标,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赵超说。

民企在大灾大难中更应为国分忧

在2009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董事长赵超在陕西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言中提出——民企在经济危机中应为国分忧。今天,在国家正在遭受自然灾难时,民企更应为国分忧。

民营经济是中国改革开放中产生的新的经济群体,正因为有良好的国家政策的扶持,民企才能这么快速的发展。赵超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国家的大灾大难中,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不管是国营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有义务称担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社会给了我们创造的空间,我们要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去积极参与,这次抗震救灾有很多的民企都积极地捐钱捐物,民企这个群体已经行动起来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更多的民企参与进来,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