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二届江西游> 记者采风 > 正文
走入三清山田园牧歌 体验现代版“QQ”农庄
www.fjsen.com 2010-04-12 2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特派记者 翁远航)今天你偷菜了吗?相信喜欢网络的朋友们对这句话一定不会陌生,网络版的QQ农场引起的偷菜旋风让许多朋友对原始的农家田园生活充满着无限向往。4月12日,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记者团来到了现实版的QQ农场——三清山田园牧歌,体验着三清山脚下纯朴恬静的农家田园生活,享受着原生QQ农场带来的快乐和恬谧。

 

    一大早,在导游的带领下,网媒朋友们来到了田园牧歌农艺奇观区,也就是传说中的现实版QQ农场,农场中各种瓜果蔬菜应有尽有,放眼望去,好似一片碧绿的海洋,引得的大家有伸手“偷菜”的冲动。“现实版的QQ农场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来自新浪博客的段然感慨道。

 

 

    参观完美丽的QQ农场,采访团一行便聚集到田园牧歌乡村大舞台,观看佤族同胞的表演。极具特色的民族服装、优美动人的民族舞蹈、高亢悦耳的民族歌曲引得在台下观看的记者朋友们不时发出啧啧称赞。

 

    而之后的佤族传统婚礼的庆典现场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显眼的大红花轿,美丽的佤族新娘引得记者朋友们停下匆匆脚步,纷纷驻足观看。在锣鼓唢呐等传统乐器的衬托下,婚礼现场分外热闹,大家齐刷刷的拿出相机,定格这难忘的一刻。

 

 

 

佤族婚嫁
 

    “台上的木偶小人在艺人的操作下,动作多变,表情活灵活现,不愧为值得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东北网的顾硕说道。小雨中,网媒记者们来到了地方特色古戏台,台上表演的木偶戏令记者们格外好奇,纷纷直呼过瘾。

 

戏台
 

 

【小资料】

 

    田园牧歌景区由花园式绿色生态建筑围绕而成,由三清山田园牧歌乡村旅游区入口服务区、民俗风情展示区、农艺奇观区、木屋度假区四大部分组成,有九马池、福寿宫、赣东风情街、九牧堂、三清原始部落村、水上乐园、神秘山寨、古戏楼、深山人家、猎人小屋、江南冥器、生态园林、孔雀园等各具特色的景点。

 

    如果身心有些疲惫了,来田园牧歌走走,那里必定有你想要的闲适和快乐。


责任编辑:翁远航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