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陕西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网媒采访团品味德发长饺子宴 一口体验千年文化
www.fjsen.com 2010-04-12 17:40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德发长简介:

德发长饺子宴饺子是我国传统食品,刨始于唐代至今已逾千年。李洪甫在《饺子小考》一文中指出 “我国吃饺子至少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1972年在新疆吐鲁番地区的阿斯塔那村掘出一个唐墓,墓中发现一些完整的饺子,据专家推断,这种饺子很可能是通过丝绸之路从内地传入的。

 

精美的饺子让众多记者不忍下筷
 

古代饺子的名称很多,有扁食,角儿、角子。粉角。水点心、水包子等。把饺子称扁食至今在北方某些地区仍可听到。清代蒲松龄就有“扁食捏似月牙弯”的诗句。 最早供应饺子宴的老字号--德发长,以其精湛的技艺,更是将饺子宴制作的出神入化。

德发长位于钟楼西北角,创建于1936年,业主赵辑五。该店在经营中坚持以德为本,以信取人,始终坚持饺子的独特风格。保证饺子质量。由于讲究一个“德”字,德发长虽几经风霜,多次变迁,但始终兴盛不衰,且“发”且“长”。

德发长的水饺是以北京风味为基础的,有馅足皮薄,味道醇厚鲜美的特点。吸收溶汇我国南北菜系烹饪之精华,采用多种原料,包括高档的鱼翅、鲍鱼等山珍海味和普通的时鲜果蔬,甚至野菜等。经过复杂的工序制成馅料。并采用蒸、煮、煎、炸、烤等多种烹制方法。烹饪出咸、甜、麻、辣、酸、怪等多种肉香型、卵香型、果香型、酱香型。索香型和海鲜香型等六个香型的多种口味。饺子造型综合捏塑、雕塑。组合、点缀等技艺、花、鸟、鱼。虫千姿百态,他们把每一种饺子造型技术与艺术巧妙结合。上席的饺子有像金鱼戏水,有的如欢蹦的小兔,有的形似寿桃,有的如珍珠。众多的宾客被这种高超的技艺所折服.他们常常不忍将这一逼真的艺术品送人口中。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