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海峡西岸经济区全记录 > 正文
网友风雨楼主:泉州城市品牌营销提20点想法
www.fjsen.com 2010-04-09 09:50   来源:东南网-西岸社区    我来说两句

在现今时代,城市如同商品一样需要不断包装并向外推销,以提升吸引力竞争力,那么,做泉州的城市营销需要走哪些步子呢?这里提几点个人想法:

1/成立专门的城市品牌营销小组,由市委市政府直属。

2/出资请国内大型广告策划咨询公司对泉州做专业的城市包装和营销。

3/在央视四套和新闻频道为泉州投放广告,主题突出泉州的多元文化。

4/邀请《同一首歌》走进泉州,同时,争取泉州成为明年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或中秋晚会的举办地。

5/聘请名人明星为泉州做城市形象代言,比如可以是张学友或张惠妹,也可以是余秋雨或金庸。

6/建设影视基地或投资拍摄以泉州为背景的电影电视剧,诸如无锡三国城,电影《芙蓉镇》电视剧《我来自潮州》等,这些都是可借鉴的范本。

7/请名词曲家为泉州写歌作曲,歌曲必须是可以流行传唱的,一如《北京欢迎你》那样脍炙人口。

8/联合国家邮政局发行“泉州风光”“泉州文化”邮票。

9/多出版以泉州或泉商为主题的书籍,现在走进书店最常看到的就是写温州的书了,这点泉州可以学习。

10/组建以泉州为名号的篮球足球队,打国内联赛。

11/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如中国游泳锦标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羽毛球汤杯尤杯,环泉州湾国际自行车赛等。

12/争取娱乐圈和时尚界一些重要节日和赛事在泉州落地,比如争取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泉州,比如争取中国国际时装周移师泉州,比如争取成为快男超女或一些选美大赛的赛区。

13/建造一座吸引各届眼球的超高大楼,可以是102层,做为海西第一高同时呼应台北101。

14/中心城区向海靠近,滨海房产有序开发,建设海滨广场,改造东海滩涂局部建成人工沙滩,开发城市滨海游...凡此种种动作,以成就泉州滨海城市.

15/应给泉州定位为对台统宣首位城市,理由很多,比如泉籍台湾人泉州占最多,比如郑成功和施琅都是泉州人,比如泉州是祖国大陆离台湾本土和金门岛最近的地方等,同时建议政府在围头角和祟武半岛立“最近”主题的碑以供游客拍照留念,

16/接着上面一点说,泉州应向国家申请创办由国务院台办直属的主要用于招收台湾学生的海峡大学,除海峡大学外,泉州还可以做“海峡银行”“海峡论坛”“海峡电视塔”等有关“海峡”的文章。

17/借助隔壁城市厦门做城市营销。厦门的国内外游客多,针对这点,泉州可选择与其相关部门商量,申请在鼓浪屿/环岛路/高崎机场周围/厦门大桥桥头等做类似“泉州邀你一游”的大型户外广告。

18/由政府出面协调在各电视台做品牌广告的泉籍企业,力争它们今后的广告中加入“.泉州”的元素,并给予一定奖励或补贴。

19/继续推进“海丝”申报世界遗产进程,并将泉州民居泉州木偶泉州梨园戏等逐一进行世遗申请,提升泉州文化“官阶”。

20/最后一点是关于泉州的政府官员的,当下,政府官员除了懂得实干还要学会做秀,做高水平的秀,善于炒作并制造各种受关注新闻事件。国内著名的案例有“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神木医改”“东莞派发红包”“深圳‘裸体做官’限令”等。

城市营销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泉州能否走在别的城市前面,并且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呢?往后瞧吧!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