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陕西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新黄帝像浮雕塑像敬立 以汉代石刻为蓝本
www.fjsen.com 2010-03-26 15:16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新黄帝像浮雕塑像

著名雕塑家王天任先生

西部网讯 3月22日,新黄帝像浮雕塑像敬立仪式在黄帝陵轩辕大殿举行。从今天起,参观黄帝陵游客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黄帝浮雕塑像。

轩辕殿新黄帝像由黄帝陵人文初祖殿黄帝像的创作者、陕西省雕塑院原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雕塑家王天任先生设计创作。塑像高4.1米,宽2.92米,浮雕高10—15公分。轩辕黄帝沉稳站立,形象端庄,神情专注,呈行进间讲话姿势。

塑像是以山东武梁祠轩辕黄帝石刻画像为蓝本,以汉代风格为基调,参考有关图文史料,充分听取专家学着意见,吸收借鉴中国传统雕刻及现代写实雕塑的艺术手法,以高浮雕形式塑造轩辕黄帝的崇高形象。新塑像黄帝举止亲切庄重,服饰古朴,冠带简洁,呈现出轩辕黄帝令人敬仰的恢弘气概。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