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全国两会> 要闻关注 > 正文
提案议案回复满意度调查:有代表非常不满意
www.fjsen.com 2010-03-15 10:01  邱瑞贤、徐靖、周祚、王飞、李栋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昨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新一年的履职历程又将开始。

代表委员们每年在两会上积极提出各种议案和提案,最后能否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复?他们的满意度如何?昨日,本报记者分别在已启程回家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进行了随机的不完全调查。

人大议案回复:

20名广东代表19人给出80分以上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闭幕,昨日记者在广东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随机找到20名全国人大代表,对去年建议和议案回复进行满意度调查。据不完全调查显示,20名人大代表中,有19名给出了平均80分以上的分数,其中3人给出了100分的满分。

一代表今年的建议已收到回复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育彪表示,“我收到了历史上最迅速的回复”——他在今年3月5日广东代表团会议上提出的三点建议,已经于昨天得到了环境保护部的回复。对此,张育彪感到相当满意。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复。”张育彪对于今年的建议回复,给出了满分。但是对于去年的议案回复,他打出的是80分——因为去年他提交了12个议案,其中10个收到了回复,有两个被标注“参阅”。在10个回复中,有一到两个让他感到稍微不满意,“上面都答复要‘加以研究’”。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