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全国两会> 参会动态 > 正文
许金和代表建议:从严限制投机性炒房行为
www.fjsen.com 2010-03-15 0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郑昭 潘绣文) 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许金和建议,从严限制投机性炒房行为。

建议指出,控制过快增长的房价,从严限制投机性炒房行为已成为政府和老百姓的共识。为此,他建议:

一、严格执行央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对各商业银行贷款审批发放情况进行有效监管。

二、严格执行商品房楼盘信息公开制度。要完善各地的网上房屋备案系统,方便普通消费者查阅楼盘销售情况。

三、针对第二套住房开征不动产税。每个家庭持有一套住房不必征税,从第二套住房开始征收不动产税,使投机性炒房没有多少获利空间。

四、要建立严格的商品房销售档案。各地政府要加强对政府保障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分配销售工作的管理,坚决杜绝类似“十连号”现象的发生。

五、限制居民购买住房的次数,实行政府住房储备制度。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