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全国两会> 人物声音 > 正文
人大代表陈光国称体制内监督无异于自娱自乐
www.fjsen.com 2010-03-14 08:20  李伟 易守华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监督员都是检察院自己选任,这种方式无异于唱卡拉OK自娱自乐。”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指出,应尽快明确由人大常委会选任人民监督员,对人大负责,实现内部监督为体制外监督。

他说,各地检察院聘请的人民监督员,属于体制内监督。重庆人大常委会一度想对其选任方式进行改革,由检察机关自行选任改革为由人大常委会选任,类似于人民陪审员,对人大负责。由于没有明确法律规定,至今没有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