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全国两会> 人物声音 > 正文
人大代表李艳宁建议按病种付费破解看病难
www.fjsen.com 2010-03-14 07:29  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诊断科副主任李艳宁建议,国家尽快出台按病种付费细则,破解看病贵难题。

李艳宁表示,首先,各类基层医院与专家研究小组应尽快研究探索按病种收费等收费方式,查实各层次医院中的各种病种的历史资料;其次,为防止过度检查,细则可以对各种病种必须的检查作出规定,特殊情况下增加的检查,要按照一定的规定办理手续;此外,为了引导医院合理用药,细则对各病种也应作出合理用药规定。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