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全国两会> 我对代表委员说 > 正文
挖路得统一管理
www.fjsen.com 2010-03-10 0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友风雨楼主:一些城市道路工程一个接一个,路面也挖了一次又一次,市民意见很大。产生这一现象的根源是,目前城市地下管线管理不规范,施工和各管线权属单位各自为政,缺乏统筹协调,经常“打架”,重复开挖、重复投资多。因此,应设立专门的统一管理机构,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实现资源共享。

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国:在规划方面,要适度超前,制定城市地下空间专项规划,对地下管网科学布局、建齐建全档案,并预留足够发展空间,确保城市高效率、高质量运转。在建设方面,要适度超前,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尽可能高标准、一步到位配齐自来水、燃气、电力电缆、通讯电缆等地下管网。在管理方面,要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一个统一高效的道路开挖审批机制;对依法依规开挖的行为,要按时按质按标准修复;对私自开挖、未按要求修复等行为,要严查严究。 (本报记者 郑昭 潘绣文 整理)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