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分析评论 > 正文
廉洁的智慧,其实很简单
www.fjsen.com 2010-03-09 16:51  吴红岗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古往今来,廉洁与腐败的对决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善与恶、美与丑、正义与邪恶,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活的历史剧。从包拯、海瑞、于谦、林则徐等古代清官到人民公仆孔繁森、任长霞、王书田等,个个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在百姓心中留下永远的记忆。相反,贪官们虽然也被载入史册,但却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历史始终讲述着一个真理:清正廉洁者,名垂青史,万世不朽;贪污腐化者,身败名裂,遗臭万年。这一真理,于国家乃兴衰成败之关键,于个人是明辨是非之标尺,是一种孰轻孰重之选择。正如司马迁所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在轻与重之间,更多的人选择重于泰山,因为这是智者的选择,因为廉洁是一种智慧。

廉洁是一种智慧,是山的智慧。当我们徜徉于山的巍峨与挺拔时,会感到那种冷峻与刚毅,会被那种宽广与博大融化,会油然而生“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顿悟!大自然的奇美与瑰丽,让我们心驰神往,飘然欲仙!廉洁正如这山,把激情与活力蕴藏起来,把浮躁与张扬不断冲刷,留下郁郁葱葱的青春之绿!所以,欲望在理性中得以克制,生命更加精彩,少了几分奢望与幻想,多了几分脚踏实地,多了几分沉稳与安宁!

廉洁是一种智慧,是水的智慧。山间小溪,虽名不见经传,但一路欢歌,奔流不息。长江黄河,虽终归大海,但却以博大的胸襟包容世事沧桑!在奔腾与流淌的生命之河里,不断激浊扬清,方能显出英雄本色!生活在流动,世界在变化,免不了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影响。金钱地位,名誉享乐,谁都会有心动的那一刻,只不过追求的程度与方式不同而已。水可净心,水可提神,水的智慧让生命更为晶莹剔透,岂不美哉?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