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年福建省“两会”> 两会直通车 > 正文
百姓看两会:以人为本重民生
www.fjsen.com 2010-01-31 1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秦荣 通讯员 汉杰 传仁 明春 少辉)

政策多激励 基层大作为

福州市第六医院 黄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采取有力措施,比如在6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等。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对此感到兴奋和鼓舞。这些举措很实在,切实抓到了根本上。

免费来培训 城里好就业

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何景铭:我们中心从2008年开始,面向下岗女职工和外来女务工人员免费提供育婴师培训,两年来已培训了3期200余人。这些学员取得育婴师资格证后,大多从事家政服务业,如果是做月嫂,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今年,我们还会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更多困难人群顺利就业。

党的政策好 渔民受益多

东山县陈城镇宫前村村民 陈珠生:2008年至2009年,宫前村渔民获得渔船油价补贴1.2亿多元,并解决了世世代代饮水困难的大问题。我家靠县农信社贷款扶持,前年新造了一艘钢质渔船,获得油补17万多元;今年在农信社资助下,我又花200万多元新购一艘钢船,扩大生产。这次省两会又提出许多惠农项目,其中就包括农村住房、森林火灾、渔船和渔工责任保险覆盖全省等。这让我们渔民非常期待,希望尽快将宫前村一级渔港建起来,并建立完善渔民海上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