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年福建省“两会”> 代表议案 > 正文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期待绿色工业开发区
www.fjsen.com 2010-01-30 1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闵凌欣)目前福建省开发区中,不少存在低产出、低效率、高消耗、高成本的问题。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建议,要注重建设绿色工业开发区,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他们建议,倡导和发展循环经济。一是立足小循环。区内企业严格按照循环经济模式运作,如生成的废料经适当处理后可作为原料等;二是推动整个开发区循环。把不同的工厂联接起来,形成共享资源和互换副产品的产业共生组合;三是着眼大循环。形成“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良性循环。

设立政策调控机制。一是形成绿色产业的优惠政策导向机制,吸引投资者兴办无公害绿色企业,引导企业从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向绿色环保模式转变;二是形成淘汰污染大的企业的政策压力机制,严格控制项目环保审批;三是严格执行有关绿色经济标准体系的法规。

此外,形成先进的开发区绿色监管技术,并在开发区内建立清洁生产机制和绿色企业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