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年福建省“两会”> 委员提议 > 正文
民进福建省委员会提出建议:科学规划 加快小城镇建设
www.fjsen.com 2010-01-30 1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闵凌欣)科学布局小城镇建设。以地(市)级或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依据区位、人口、资源等因素,有选择、有重点地发展现有中心城镇。严控小城镇的发展数量,力求在质量上下工夫,相对落后地区实行“撤乡并镇”、“撤镇并镇”,扩大区位优势强、资源条件好、人口规模大的中心城镇的管理权限和管理范围。

高起点规划小城镇内部功能区建设。按照建设规划先行、功能齐备、设施完善、消费便利、保障一体的宜居城市综合体的要求,处理好城镇建设与耕地保护、地面建筑与地下设施、平面布局与立体景观、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等关系。

合理安排小城镇建设和发展用地。用地指标应纳入省、市、县(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对村镇建设特别是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的小城镇建设的合理用地应优先支持。加大旧镇(村)改造的力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对通过旧村镇改造、土地整理等所增加的有效耕地面积,经省级土地行政管理部门验收确认后,在完成当地耕地占补平衡的前提下,可按比例置换成小城镇建设用地。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