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福建省人大代表赵璟:教育发展的关注者
www.fjsen.com 2010-01-20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雷光美)“通过多次参加省人大会议,我的履职责任意识更加强烈了。”连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省人大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赵璟对教育发展的关注度逐渐提升。她说,农村教育是她最关心的话题,对代表们提出的农村教育发展建议尤为注意。

在省人大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赵璟提出关于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她说,海西战略实施以来,教育事业发展态势很好,比如在义务教育方面,“两免一补”、学生免费午餐等举措广泛惠及民生,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她十分高兴。她要做的就是,把在基层听到的、看到的和想到的写成建议,反馈给政府作为决策参考。她说,2008年她提出关于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后,省政府当年就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师德建设、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交流机制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规定。“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的速度,超乎我的想象。”赵璟说。

近些年,赵璟坚持利用业余时间送教下乡,把调研情况形成建议提交省人大会议。她说,经过调研和思考,她发现当前政府教育投入和基层需求仍有一定距离,师资水平提高仍是当前农村教育最紧迫的问题。在华安县仙都镇中心小学调研后,她与杨国辉等3名代表联系捐助,把当地小学的旧课桌椅全部更新。

赵璟很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近几年,经她培养、带动的青年教师,获得全国、省级荣誉的达10多人。赵璟说,今年省人大会议上,她将继续关注师资队伍建设,并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