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和谐家庭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和谐家庭建设的倡议书
www.fjsen.com 2010-01-14 1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风正,民心顺;家人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建设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是社会的需要,也是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文明风尚,福建日报社、省文明办、省妇联向全省家庭发出深入开展和谐家庭建设的倡议:

一、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价值取向,家庭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模范实践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遵纪守法,勤廉自律。

二、爱岗敬业,勤劳致富。共同营造勤奋好学、艰苦奋斗的家庭创业氛围,家庭成员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岗位成才,科技致富,积极投身海西建设,建功立业。

三、家风文明,邻里和谐。共同营造互敬互爱的家庭亲情纽带和邻里关系,家庭成员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宽容礼让、民主和谐。父母以身作则,子女乐观上进,邻里和睦,热心公益。

四、崇尚科学,保护环境。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家庭成员立德修身,积极创建和谐家庭,节能减排,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家风文明我先行,琴瑟同音方和谐。请积极行动起来,建设乐观、向上、文明的家庭文化,弘扬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新气象,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作出新贡献。

 

倡议单位:福建日报社

省文明办

省妇联

2010年1月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