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人大举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座谈会
www.fjsen.com 2009-12-21 17:03   来源:福建人大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长乐市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文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进端,市政协主席林义耿,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王绍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钗、陈依霖、郑宽挺、王命发,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邱仁魁、邹宝官、李金福等市(县)第八届至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市十五届人大常委调研员、副调研员、常委会委员,各镇乡人大主席、街道人大代表联组组长(负责人)和部分长乐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钗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文芳代表市委向市(县)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表示祝贺,向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对长乐建设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林文芳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30年来,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长乐已经迈入了一个厚积薄发、加快崛起的新阶段。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治原则来遵循;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来落实;始终把依法履职作为核心环节来强化;始终把尽责为民作为根本宗旨来确立;始终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基础工作来加强;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来坚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拓展思路和举措,努力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跨越。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进端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两大方面全面回顾了近30年来我市(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工作思路。

陈进端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以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在中共长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人大工作的基础上,更加自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人大履职效果;更加有效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更加注重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把长乐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省会窗口生态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