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票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www.fjsen.com 2009-09-25 17:48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释疑:

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

准时发车是动车组的一大特点。据悉,温福铁路沿途车站在开车前10分钟就停止售票,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

此外,铁路部门有关人士提醒,与普通列车的候车规则不同的是,由于动车候车室座位有限,乘客必须凭票才能进入候车厅,并且最多只能提前1.5个小时进入候车大厅。他还特别提醒,动车组列车速度快,旅客应在离站台边沿2米以外的安全距离内候车。禁止随未停稳的列车奔跑。

旅客进入站台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应站在安全线以内,按照车厢号在车门位置排队等候。

动车组每趟列车沿途各站只停靠1至2分钟,候车乘客是否来得及上车?该人士称,在1分钟内,即使有数百位乘客,都可及时上车。

责任编辑:纪玮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