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赴福建浙江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救灾
www.fjsen.com 2009-08-10 21: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关键时刻,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0日赶赴福建、浙江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台风和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武 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回良玉一下飞机,就前往台风登陆地福建省霞浦县和受灾严重的福鼎市,实地察看灾情,看望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并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抗洪救灾工作,要求有关地区高度重视强降雨带来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防御和水库保安工作。

第8号台风“莫拉克”于9日16时2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是今年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的最强台风,给福建、浙江等地带来了强风暴雨。“莫拉克”来袭时,又适逢天文大潮期,出现了风暴潮“三碰头”的不利情况,抗洪救灾难度大、任务重。福建、浙江两省已紧急启动防汛Ⅰ级响应,提前转移上百万群众,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