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通 劝离 风不停工作仍要继续
www.fjsen.com 2009-08-10 10:24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抢通

福建日报网8月9日讯 22时52分发自宁德(本网记者 黄少鹤 吴宏雄 通讯员 潘文书 欧招生 赵现平)

“四澳公变不断迸出火花,急需全面检修。”9日9时30分许,霞浦县三沙镇供电所所长陶卫兵的对讲机里响起了呼叫声。

在三沙镇四澳村,抢修人员蔡新仁正在更换绝缘子针瓶。这是他两天内爬的第32根电线杆了。

7日晚,三沙镇9条供电线路有5条受损,全镇供电基本瘫痪。陶卫兵说:“昨天我们15名工作人员不间断抢修,9日上午,又有两条线路损坏。只要风不停,抢修仍要继续。”

9日8时11分,104国道104线2060K+500柘荣柞洋段出现大溜方,车辆通行受阻。

一场抢险攻坚战打响了。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同时调度就近的抢险机械向现场进发。

8时55分,在抢通完楮坪两处溜方后,抢险人员也带着两辆铲车以最快速度奔赴增援。

省公路局驻宁德抗灾指挥小组接到报告,也立即赶赴现场。

铲车机器齐鸣,30多名公路员工迅速清理溜方泥石,路政人员指挥过往车辆,一线道班职工忙着疏导水源……

经过近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10时50分,水毁路段终于全面抢通。

截至9日21时,104国道柘荣段发生的32处溜塌方,已全部抢通。

劝离

福建日报网8月8日讯 21时22分发自宁德 (本网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颜凑 )

“有人吗?”8日18时45分,风狂雨急,在蕉城区城南镇古溪村街尾一处低洼地带,城南镇纪委书记崔向新拿着手电筒,再次逐户巡查是否有人返回家中。这已是他第四次来到这片区域。

“只有村民远离危险地带,我们才会安心。”得知“莫拉克”即将来袭的消息后,崔向新就马上组织镇村干部到村头街尾、海边堤坝巡查,安置危险地带人员。

19时20分,风雨越来越大,古溪村的岐头鼻码头巨浪阵阵。养殖户林满弟正打算出海,恰巧被在岸边巡逻的崔向新发现。

“台风马上就要来了,你这时候出去很危险。”

“我的渔排在海上没人看,被人偷怎么办?”

“你这时出去,很危险,我们会安排人员在海边值班,你放心。”

在崔向新的劝阻下,林满弟回了家。这时,古溪村从事海水养殖的53名村民已全部转移上岸。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