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中,他们心系人民安危
www.fjsen.com 2009-08-10 10:07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网8月10日讯 (本网记者余潇 兰锋)4日2时,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生成;5日14时,“莫拉克”加强为台风,并向我省袭来!

面对今年以来对我省影响最大的台风“莫拉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3次专程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全省防御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一边密切关注着“莫拉克”的一举一动,一边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商会,对防台风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各地迅速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到基层,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8月6日

5时:“莫拉克”中心位于北纬23.3度,东经128.6度,即霞浦东南方约9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前一晚,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对防台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防汛指挥长及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县级防汛指挥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各项工作。

“部门要落实责任,干部要到岗到位,基层干部要进村入户,靠前指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张昌平在会上要求,要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机制,做好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的准备,确保人员安全。

宁德市、莆田市和厦门市当日分别召开会议,进一步细化本市的防风、防雨工作。漳州市和南平市分别发出通知,结合实际明确防御重点,全面动员部署。泉州市对渔船回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和山区防暴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人员安全。

省气象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海事局、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福州电监办等各级各有关部门紧急动员部署防台风工作,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

8月7日

6时:“莫拉克”中心位于北纬23.4度,东经123.8度,即霞浦县东南方约5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下午,省领导卢展工、黄小晶专程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动向,并召开覆盖到乡镇的全省视频会议,检查部署全省防御工作。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