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记者台湾行> 对话 > 正文

廖梅芳:因助人而快乐

www.fjsen.com 2009-07-17 00:00  张维东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岛内民间公益慈善机构已有近2.4万家,有18%的岛内民众参与志工服务。图为台湾民间慈善组织在进行社区义诊。资料照片

在台北市立医院,服务台里的志工廖梅芳正忙着为一位阿嬷查询病人的所在病区,“阿嬷,你确定名字没错吗?可是查不到这个人嘞。是不是跟病人那边再确认一下?”刚忙完老人家的事,又有病患请廖梅芳查询呼吸科主任的看诊时间。在台大教外语的廖梅芳是利用放暑假来医院帮忙的,一周三次,一次半天。早年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她一直单身,所以会有更多的时间出来服务。

“做志工完全是因为自己喜欢,能帮助别人感觉很开心,很充实。”廖梅芳说,她非常佩服那些能长期坚持做志工的朋友,因为那需要很多的付出和细致的工作,根本不能图虚荣和好玩。就廖梅芳来说,她也只能利用寒暑假出来帮忙。前几年,廖梅芳曾经动员退休的母亲到医院做志工,可是母亲只干了一天就吃不消了,后来她又陪母亲到捷运做志工,也没干满一周,而她父亲更多的是选择捐钱捐物,曾为去年大陆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捐款。廖梅芳有时也会根据志工中心的安排,到社区为孩子们辅导外语。

“其实,爱心是最重要的,尽自己所能喽”,没聊两句的廖梅芳又继续忙开了。

福建日报网驻台记者 张维东

  • 责任编辑:卢侨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