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海峡论坛 > 正文

海峡隔不住 海峡论坛为两岸民间大交流奏响华章

www.fjsen.com 2009-05-22 1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北京消息 5月15日起在厦门、福州、莆田、泉州四地举行的首届海峡论坛今日落下帷幕。八千台湾乡亲跨海而来,乘兴而去,为两岸民间大交流奏响一曲华彩乐章。

4大板块、18场主要活动,岛内25个县市、20个界别,两岸50多个部门、8000台湾民众……一连串振奋人心的数字,不仅构筑出两岸交流交往的又一复合式平台;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迈上新台阶,驶入大发展的“快车道”;更为呈现新局的两岸关系擘划出了愈发光明的未来。

规模空前交流热络 平等参与传递同胞炽热心声

纵观本次论坛,与会8000台湾人士来自台湾25个县市、20多个界别,论坛的活动涵盖了经贸、文化、社会、宗教、体育、医药卫生、少数民族事业等方方面面,规模之宏大、内容之丰富、代表性之广泛,前所未有。

国台办主任王毅在海峡论坛开幕式上就表示:这是两岸交往中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从勾连两岸情感信仰的“妈祖”进香仪式,到放眼两岸未来一代的青少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从共谋两岸旅游合作的海峡旅游论坛,到探讨高校经验互补的海峡两岸大学校长学术研讨会;从再现两岸亲缘文缘的闽台姓氏族谱和涉台文物展到争鸣如何进一步扩大两岸海上航运合作的两岸直航圆桌会议,从以武会友传播国粹的两岸武术交流大赛,到并蒂绽放共求双赢的海峡影视展播周……18场主要活动,四地开花,异彩纷呈,令人赞叹。

本届论坛不仅以规模取胜,更着力突出“民间性”特色,两岸民众在这个“嘉年华”中平等交流、热烈互动,每个参与者都能感受到沟通的喜悦。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