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海峡论坛 > 正文

台妈祖信众力挺“妈祖信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www.fjsen.com 2009-05-22 19: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16日在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参加首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妈祖信众,力挺“妈祖信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妈祖信俗”是以妈祖宫庙为主要活动场所,以习俗和庙会等为表现形式的民俗文化,千百年传承至今,已传播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峡两岸妈祖信众的共同努力下,去年9月25日,“妈祖信俗”被文化部推荐申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通过申报项目登记,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申报材料完整性审查,申报材料已交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委员会附属机构评审。台湾妈祖信众纷纷表示,期望“妈祖信俗”申遗成功,让中华民族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两岸和平与发展。(陈建平 陈 旻)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