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厦铁路开始铺轨 明年通车后两市对开城际列车
www.fjsen.com 2009-04-25 17:0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穿过龙岩市区的龙岩特大桥正在对接

昨日,记者在龙厦铁路铁山施工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地进行铺轨。据现场工程人员介绍,目前铁山路段铺轨已完成3公里。而在龙岩火车站,由中铁二局负责的龙厦铁路铺轨基地建设全面铺开。据龙厦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全线铺轨将于下月实施。

龙厦铁路自从2006年12月25日正式动工以来,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至2009年3月底,工程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916万立方米,占设计数量100%;完成桥梁18336延米,占设计数量72.3%;完成涵洞8405横延米,占设计数量100%;完成隧道50065成洞米,占设计数量78.6%;站线铺轨完成3公里,占年度计划30%;上道砟4.4万方,占年度计划15%;制梁完成216孔,占工程总量的16%;累计完成投资364006万元,占总投资比例56.17%。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龙厦铁路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完成铺轨38公里,线下工程要全部完工。

据龙厦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明年通车运行后,龙厦铁路起点站仍然是现在的龙岩火车站,途经龙山站、南靖站和漳州站,终点站是厦门火车西站,列车经过以上站点时均有停靠。厦门火车西站是新建枢纽站,站址位于集美,龙厦、厦深、福厦铁路列车在此停靠中转。旅客从这里下车后可以乘坐厦门城市快速公交(BRT)一号线公交车,经集美大道、集美大桥进入厦门中心市区。龙厦铁路建成后,龙岩至厦门之间每天将有两趟城际列车对开,厦门的起终点站均为老火车站,每趟列车可以搭载640名乘客。正式运行后,将根据客流量增长情况,适当增加列车对开的数量。(闽西新闻网 廖勇飞 傅长盛)

责任编辑:李峰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