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记者台湾行> 见证 > 正文

台北举行团团圆圆入园仪式

www.fjsen.com 2008-12-25 08:24   来源:本网 我来说两句

台北市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展示大陆赠送的团团圆圆族谱。

本报台北专电 (记者 林娟 之光 文/图) 台北市立动物园昨天(24日)早上举办大熊猫赠送仪式(上图),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致词时感谢大陆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三年来对“团团”“圆圆”的照顾,向大陆朋友保证,台北市一定会好好养育“团团”“圆圆”,让它们“早生贵子”。

郝龙斌说,台北市立动物园引进大熊猫饲养,在生态保育上有着重大意义。台北市立动物园不仅要借此做好大熊猫保育工作,更要加强照顾园内所有稀有物种、保育类动物,成为物种保育的典范动物园。

欢送大熊猫“团团”“圆圆”及珙桐树赴台代表团团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说,“团团”“圆圆”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一对优秀的大熊猫,赠台工作启动以来,得到精心饲养、认真管护。它们虽然经历四川汶川大地震,但安然无恙,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活泼可爱。他表示,台北动物园在动物饲养上具有丰富的经验,相信一定能饲养好、管护好“团团”“圆圆”。大陆有关方面也愿意毫无保留地提供技术支持。“团团”“圆圆”在大陆有一个欢乐、温馨的幸福童年,相信在台北动物园也将有一个辉煌成长、繁育后代的成长之年。

赵学敏说,“团团”“圆圆”落户台北,这是两岸人民非常欢迎、非常高兴的一件事,象征两岸交流的进一步推进,将记载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

在仪式上,赵学敏向郝龙斌赠送了“团团”“圆圆”谱系档案,两人一同为熊猫照片揭幕,象征赠送工作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卢侨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