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彭州心连心> 滚动图片 > 正文
灾区群众自建房屋进展迅速
www.fjsen.com 2008-12-04 15:28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灾区群众正在加快房屋建设

    冬天很快就到了,灾区的群众能否搬进新房过新年一直牵挂着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心。昨日,记者专程赶到八井村探访。

    昨日的彭州大地已经开始降温,有些地区降温甚至多达8摄氏度,但在泉州市对口支援的灾区葛仙山镇自建房屋工地上,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场面。八井村6组村民的住房大多紧紧依偎在葛仙山镇镇区道路旁边,就在离公路旁50米的地方,两排共53套房屋正在紧张忙碌地建设当中,第一层主体墙全部砌好了,第二层有的在砌墙,有的已经在绑钢筋,有的已经在养户二层的楼板了。记者穿行在两排房屋的道路中间,到处可以碰到搬运砖头、搅拌水泥浆、搬运钢筋的工人,看得出,为了能让灾区群众过上暖冬,工人们正在全力以赴施工。

    “搅拌机旁边那套是我家的!我天天在盼着赶快建好呢!” 吉双华是八井村6组的村民,面对记者的采访,她难掩心中的喜悦,兴奋地指着新家的位置给记者看。原来,吉双华的老家在“5·12”地震中垮了一半,仅有一间房屋勉强可以住人,就让她父母亲住着。而他们夫妻俩和儿子只能搬到庭院住。记者前往距离自建房屋安置点大约50米的双华家一看,在露天的庭院里,一张古式的床放在中间,四周用蓬布围着,床上仅有一床棉被。双华告诉记者,冬天就快到了,每天晚上都很冷,凌晨时分经常被冷醒,做梦都想着能早点搬新家呢。双华说,她每天总要到自建安置点看上十几次。

    建新房的钱哪里来?56岁的村民黄维英告诉记者,自建安置房有12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两种类型,她家有三口人,便挑了小户型的。“一套房大概需要8万多元,泉州给我们每户补贴1万元,当地政府还让贷款3万多元,找亲戚朋友借一点就基本没问题啦!谢谢你们泉州啊!”本以为大量的建房资金一定会让灾区群众非常为难,但她们的回答却仍记者感到几分欣慰。据悉,葛仙山镇像吉双华这样参与统规自建的有363户,她们都将享受到我市提供的建房补贴。看来,灾区群众今年过冬不用烦了!(记者 许永华 文/图)

(责编:谢添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