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陈江会> 往届回顾> 第一届 > 正文
台湾媒体称两会签署协议是两岸关系重要一大步
www.fjsen.com 2008-06-13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两岸两会今天(13日)上午9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周末包机与大陆客来台观光两项协议。台湾各大媒体网络版纷纷在第一时间给予关注,并称这是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大步。

“中央社”的即时新闻报道称,两会今天签署周末包机与大陆客来台观光两项协议。一般认为,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大步。

陈云林与江丙坤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两项协议共有四份文本,繁体字与简体字各两份。江、陈两人并互赠签字笔纪念,随后并举杯庆贺。

报道说,两会经过12日一天的协商,双方正式确定周末包机的“海峡两岸包机会谈既要”及涉及大陆观光客来台的“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内容。

台湾TVBS发布快讯说,陈江会重启两岸谈话,在今天早上9点江丙坤和陈云林签署两项协议。双方握手之后,进行换文、交换信物,也代表签署仪式完成,随后共饮香槟庆祝,也祝贺历史性的一刻。

报道指出,这也是两岸在15年之后,首次针对共同事务性议题签署协议。

台湾东森新闻在9点09分发布新闻说,时隔15年,两岸两会再度历史性签署协议,经过一整天的密集协商,上午9点,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签署两项协议文件,随后并进行换文和交换信物,仪式顺利完成后参与此历史场景的两会人员欢喜举杯、相互祝贺。

报道说,在汪辜签署协议后的15年,两会再度历史性签下协议,两项包括包机和大陆客赴台旅游的纪要和协议签订,象征两会进一步携手,两岸交流的新纪元。

台湾《中国时报》电子版亦在第一时间发稿说,相隔十五年,众所瞩目的两岸两会会谈,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上午正式签署两项会议文件。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