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推出20项扩大深化两岸农业合作新政策措施
www.fjsen.com 2006-10-18 13:51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关于保护台湾农产品知识产权,维护台湾农民正当权益方面

19.为规范台湾水果的市场经营行为,保护台湾水果品牌和形象,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严格区分“台湾产地水果”和“台湾品种水果”。凡是销售非原产于台湾岛内的台湾品种水果,均需在包装物和价格标签上注明产地。对以非原产于台湾的水果假冒台湾产地水果进行销售的行为予以制止,并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加强对相关广告宣传的监管力度,对违法广告行为将依据《广告法》等法律规定予以处罚。

20.欢迎台湾农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在大陆通过注册普通商标、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等方式,获得《商标法》的保护。对侵犯台湾农产品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按照《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闭幕式上宣读了本届论坛通过的共同建议。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新党主席郁慕明在闭幕式上先后发表了讲话。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