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连战和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人士
www.fjsen.com 2006-04-17 13:2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各界人士。这是胡锦涛同连战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孙立极、吴亚明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4月16日上午在北京会见前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台湾各界人士。他指出,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是时代的潮流。在这样的大势下,我们更应该站在历史的新高度来审视和处理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福祉。两岸同胞携起手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使我们的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午10时,胡锦涛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关中、林益世,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亲切握手,并同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会见时,胡锦涛首先向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有机会同连主席和夫人再次会面,同各位副主席、郁慕明主席以及众多的朋友们相见,我感到十分高兴。

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举办这次论坛,是我们两党继续开展交流和对话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两岸同胞共商和平发展大计的积极作为。两天来,与会代表以务实、前瞻的态度探讨了两岸经贸合作当前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富有启迪的看法和建言。在两岸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这次论坛取得了重要成果,形成了“两岸经贸论坛共同建议”。

连战代表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各界人士,对胡锦涛总书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4月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进行“和平之旅”,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一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经贸合作和各项交流虽然遇到阻挠和困难,但仍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两岸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化了交流的条件。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