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海峡西岸经济区全记录>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西建设将推动中国的统一大业!
――访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执行主席林广兆先生
www.fjsen.com 2006-03-10 00:00  王秀钦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林小端

  “海峡西岸首次写入中央文件,这对福建来说是一件大事,也让我们这些海外乡亲倍感振奋!”近日,应邀前来参加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执行主席林广兆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现年72岁的林广兆先生说起话来思路敏捷,显得十分干练。祖籍福建平和的他,40多年前离开家乡赴香港发展,经过艰苦的打拼,如今已是香港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成了蜚声海内外的金融家、经济学家。多年来,他和中银同仁一道,为祖国各地引进了大量资金,并为家乡的文教卫生福利事业慷慨捐资。

  今年9月,德高望重的他又被推选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执行主席。“建设海西的提出非常及时。这给福建的发展作了很好的定位,有利于海内外乡亲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林广兆说。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台在福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作为最佳平台发挥着积极作用。而在未来,香港无疑还将继续充当这样的角色。

  谈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影响力,林广兆先生颇为自豪。他告诉记者,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立8年以来,为建立香港的和谐社会与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旅港福建商会还于11月上旬组织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前景论坛”的研讨活动,大大加强香港与内地的友好合作与经贸往来。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岸自古是一家,海西的建设将有力地增进海峡两岸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这也是我们海外乡亲义不容辞的使命。”情真意切的话语,道出了林广兆先生的拳拳爱国爱乡之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