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中旅“溪洋手作·耕读学堂”正式启用
2022-08-07 23:0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2022年8月7日上午,由福建中旅集团牵头,联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共同打造的“溪洋手作·耕读学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和永泰县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首期耕读学堂正式开课。在“小小磨豆匠”课程中,学生们从一颗黄豆的生命历程认识起,体验古法豆浆的制作工艺,发挥孩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制作粘贴画、手工瓶。在“森野艺术家”课程中,孩子们一同走进大自然,共同寻觅山野宝藏,感受植物扎染的魅力,体悟拓印布包的乐趣。

“溪洋手作·耕读学堂”以“自然手作、职业启蒙”为主题,依托天门山景区自然资源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师资力量构建起丰富、科学、专业的教研体系。学堂课程由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进行科学策划,秉承“进阶式”的生长、生命、生活教育理念,从“导、学、践、悟”四个维度着手,在意愿、认知、方法、行为等四个层面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动手能力,通过在实践中引导学生思考,转“教”为“学”,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自主提炼,自主归纳,真正把知识转化为技能,转化为素养。

据悉,“溪洋手作·耕读学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永泰县天门山景区,系由永泰县葛岭镇政府、福建福旅乐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永泰县天门山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福旅乐养”乡村振兴文旅项目,是省旅发集团促进恢复文旅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