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茶香八闽 > 正文
第21次召开“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为中茶公司的这项坚持点赞
2022-03-14 15:23:01   来源:说茶  责任编辑:刘畅

2022年,是中茶公司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提升中茶公司产品质量安全,完善产品可溯源体系建设,确保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可控, 3月10日,中茶公司在建瓯市举办中国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中茶福建公司、中茶厦门公司、中茶闽北原料中心联合福建各产区基地的茶叶供应商共同培训提升,研讨安全、科学种植茶叶的新技术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茶园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农药和肥料使用等内容。中茶公司福建区域重要供应商、客户代表、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媒体等参会。

image.png

活动现场合影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文权发表致辞时表示,中茶公司作为国内茶叶行业龙头企业,此次在闽北乌龙茶重点产区-建瓯市召开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体现了对闽北乌龙茶的高度认可和发展信心,双方的强强合作,相信一定能产生叠加效应,也相信中茶公司一定能发挥更大的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领闽北乌龙茶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文权

近日,2022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卫生应急、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标准、最严监管、最严处罚、最严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中茶公司始终秉承安全至上原则,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为初心,持续推动全产业链、全茶类产业布局,实行茶园管理、原料采购、入厂验收、生产加工、检验检测、仓储运输、市场销售等“全环节+全链条”管控,保证从茶园到茶杯的质量安全,通过严格的验收标准筛选优质原料、生产过程全程监控、茶叶卫生指标批批检验,且以信息化等技术手段,实施产品的全过程可追溯,为一杯好茶的诞生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会议是中茶公司从2001年起第21次召开“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其中2020年因疫情原因停办)。会上,中茶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危赛明表示,中茶将继续致力于全产业链质量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布局、有效优化管控体系,围绕“好茶在中茶”开展标志性产品开发,确立中茶好茶标准,建立每个品类的代表性产品;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打造行业强势品牌这一总目标,巩固和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增强行业引领力,为中国茶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奋斗。

image.png

中茶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危赛明

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中茶厦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志雄、中茶闽北原料中心叶红也纷纷表示,要坚持践行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积极推动中粮集团“产业链,好产品”经营理念落地,以“好茶在中茶”“做老百姓喝的起的放心茶”为己任,严格把好产品的质量安全关。

image.png

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

image.png

中茶厦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志雄

image.png

中茶闽北原料中心叶红

出席会议的福州海关、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等领导、福建农林大学、漳州英格尔公司等教授与专家分别为供应商进行授课培训。

image.png

中茶福建公司、中茶厦门公司、中茶闽北原料中心对2021年度中茶(福建)供应商进行了表彰,并与供应商代表分别签订了《阳光采购承诺书》、《阳光供应承诺书》。

image.png

image.png

建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明表示,中茶闽北原料中心能够立足建瓯,大力助推了建瓯茶产业发展。希望中茶公司继续发挥在基地建设、品牌运营和市场开拓等方面优势,继续深耕建瓯茶叶市场,在绿色生态茶园建设和科技特派员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政企农”发展共赢,提升建瓯茶叶附加值,促进建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建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明

中茶公司以“好茶在中茶”为品牌理念,以做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做优茶文化为使命,以高质量发展聚集带动茶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转型升级,从源头开始严格把好产品的质量安全关,为向消费者奉献自然、健康、营养、美味、安全的茶产品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