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霞浦:渔港建设助民增收
2021-07-26 16:55:00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刘畅

台海网7月2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近日,为防御台风“烟花”,在霞浦县溪南镇仙东村渔港内,100多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紧紧挨挨停靠在码头。

仙东村位于溪南半岛东侧,与东冲半岛隔海相望,村里1000多户村民大都从事海上养殖业。渔港在服务村民渔业生产、保障渔船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前,村民海上作业的物资全部要在周边村庄的码头上下岸,一年需多花费1000万元。2016年二级渔港建成后,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村的生产生活。”仙东村党支部书记曾成灯介绍,随着海上渔业持续发展,村里船舶增加至800多艘,现有的二级渔港仅3个泊位、1万吨年卸港量,无法满足渔业发展需求。

因此,仙东村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旧渔港地方小、泊位少的问题,要求提升改造渔港,并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霞浦县把渔港建设及提升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加快补齐渔港建设短板,改善渔业基础设施,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助力渔民增收致富。

“仙东村二级渔港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设计年卸港量2万吨,防坡堤兼码头长199米,设置6个泊位,泊位总长120米,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霞浦县时代渔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廷美说,目前正加紧进行渔港施工图设计,本月底前将完成。

今年,霞浦共计划投资1.6亿元开工建设14个渔港。为确保渔港开工数量,该县通过集中打包方式委托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测绘、地质勘探,计划第三季度开工4处、第四季度开工11处。(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颜晨曦)